close

90天拚多益沒有不可能!選對英文補習班打好基礎,考高分事半功倍

有follow上篇文章的人就知道,我所指得「零基礎」就是連國一英文程度都沒有。插個話,想知道自己是不是零基礎,又怕家醜外揚的人,就先去看看我這篇文章吧!

這一篇我要繼續延伸我在上篇所提到的搶救零基礎補習計畫。(我臭屁一下) 我自己並沒有參加多益補習班的基礎課程,我也並不是零基礎學生,以下我給的建議是在協助身旁朋友參加多益考試時我的個人經驗談以及他們給我的心得分享,上篇已經對個人自修計畫講得比較詳細,這篇我就focus在補習班的基礎課程,讓想補習多益的各位有個準備方向。

我在補菁英的時候,同時期有個女同學 (她是菁英的大戶),我只能說她把她成人英文補習的歲月奉獻給了菁英。她英文不爛 (才能跟我同班阿),但在跟我同班之前,她確實經歷一段零基礎的坎坷歲月,以下我簡稱她「阿信」。

阿信補英文的動機我是覺得不怎麼激勵人心。她說她英文以前超爛 (她自己說的),來菁英是因為她根本也不知道英文怎麼唸,反正晚上在家也沒事,所以來補習,順便交朋友。

基礎課程反正也不貴,她就買了兩本基礎課本,上課就跟著同一個班,同個老師,據說這樣同學彼此認識才會比較熟,不會一直有陌生臉孔。因為是基礎課程,所以他就真的只上基礎,什麼會話課、寫作課她都沒碰。因為都是同一個老師,她對於每次老師從單字到文法到練習的模式很熟悉,晚上沒事時,就自修,亂玩點讀筆 (還不知道點讀筆是什麼的可以點我參考,另外非常建議大家拿到這玩意時不要以為沒用!我身邊很多朋友到最後都非常後悔把它賣掉的說啊)。直到有天在北車有個外國人跟他問路之類的,她完全沒有思考就說出一句:「Sorry, but I have no sense of direction。」(她說跟點讀筆聲音完全一模一樣),她的人生就此開始翻轉。

阿信覺得她在菁英三個月基礎課程的收穫,可歸納為:

(1) 基礎班老師教學戰戰兢兢,幫助她學得更扎實。

很多基礎課程老師都不怎麼樣照本宣科的一堆,學生也來來去去的,但是她發現在菁英可能有一半原因是因為有嚴謹的教師評比制度,所以基礎班老師對於程度不好的學生更是用心,且因為她都給同個老師上,老師溫故知新」的教學方式讓她收穫很大。

(2) 上課老師額外補充教材多,讓她可延伸學習。

菁英每個課程有固定的教材,唯一變動的就是可以隨時選擇適合自己的老師。由於每個老師教學方式不同,有的老師會針對他每次上課的內容作適當的補充,且會在每次上課前公布在網路上,如果是比較認真的學生可提前預習做準備。我看過阿信的,她真的就是把每次補充資料都跟課本整理在一起,我嚴重懷疑她以後是想要當家教或是英文老師。

(3) 有問題就上網問,問題不用累積。

她真的很誇張,把菁英補習班當成PTT在用。她直覺就是,我只是在幫大家問,我的問題就是零基礎孩子的問題,反正問又不用錢,與其讓鄉民亂答,倒不如讓專業的來。但是,她也不是白目亂問型的,她每一次問完後,筆記當然一樣整理在相關的講義或資料上。長期下來,收穫真的很可觀。

三個月上完後,她自我感覺真是很良好,覺得自己英文真是邁向一步,她告訴自己反正都花三個月了,總不能只學三個月就學完,再學三個月好了,就這樣經過好幾個三個月,她在菁英的一年又九個月後跟我同班了。

所以當有人問我,英文不好的人,三個月有沒有可能英文程度提升,有可能考多益嗎?我想看完這篇,答案不用我說你也知道

arrow
arrow

    中年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