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零基礎怎麼考多益?建議TOEIC補習班基礎課程開始準備

如果有看我之前的文章,就知道我有參加TOEIC補習班考多益,也寫了這篇:各家英文補習班實際走訪比較心得與價格很多人問我,那我英文沒基礎,去補多益怎麼補?不會聽不懂嗎?要補幾年啊?

我想我們先釐清以下幾個問題:

1. 我對英文零基礎的定義是:國中一年級的程度都沒有。

2. 我要怎麼知道自己是不是零基礎:這不需要花錢,可以到這裡做個多益模擬測驗,你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3. 我零基礎怎麼辦:如果你題目根本連寫都寫不下去,或是對完答案悽慘無比,那你應該…就是屬於零基礎 (來,衛生紙給你),這並不代表你的多益之門已關閉,而是「挑戰史上多益分數進步最多 (不難阿…從零分開始耶!) 」的任務正式向你招手。我建議有以下兩種作法可供你們參考:

 ● 自修搶救英文零基礎 

適用症狀:自我監督能力良好、補習經費不足者

時間:三個月

說明:在這三個月,不用在網路上花時間大把搜尋聽說讀寫用什麼教材好,問問親戚小孩有沒有國中的英文參考書,從國七到國九通通借來吧!就請你從七年級第一課慢慢開始看,慢慢寫,再對答案,讓學英文的方式一切回到最純樸的國中學習方式,我會這樣推薦原因有二:首先,我發現國中參考書的解釋方式是最簡單、最讓人接受的,且因為是國中課程,所以都會有連貫,等到九年級還有什麼總複習的,這樣才有進階,但又不會一下跳很快的感覺,如果扎實學的話,等於三個年級學完就有全民英檢初級的程度。再來,跟親戚朋友搜刮來的書…往往不用錢吧!這樣真的可以省下大大把的銀子!如果這三個月有按照計畫學習的話,之後再去上多益課程,可以省下很多再上基礎課程的時間與金錢。

建議三個月的自修計畫:

第一個月的前兩個星期:七年級上下冊

第一個月的後兩個星期與第二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八年級上下冊

第二個月的後三個星期與第三個月:九年級上下冊 + 複習

 ● 花錢才知道痛的零基礎搶救計畫 

適用症狀:被動學習、不擅長安排讀書計畫者

時間:三個月

說明:在正式多益課程開始之前,可以詢問TOEIC補習班的基礎課程收費與安排,我建議大家這三個月辛苦一點,可以密集一點上基礎課程,一樣時間三個月,因為學基礎的東西時間不要拖太長,如果長到讓您太悠閒,學新的就忘掉舊的,那等到何年何月才能去考試阿!所以有一定的壓力是會push你前進的,千萬不要小看這三個月,如果這三個月好好利用,在你正式上多益的時候就能事半功倍。

4. 零基礎的心態調整:

一樣老話一句,英文零基礎當然也可以考多益,只是在正式上多益補習班前要比別人多花些時間準備,這三個月雖痛苦,但是也因此替你節省了在正式上多益時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所以正想放棄的你,快點振作,為了畢業、為了求生存、為了更好的福利待遇,快去跟親戚要參考書或是去搜一下基礎課程吧!

arrow
arrow

    中年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