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英文補習班實際走訪比較心得與價格:時代、菁英、字神、美加、戴爾

要找補習班當然就是要去補習街阿!貨比三家不吃虧,以下是我本人一家一家實地走訪收集而來的資料,若有遺漏或資訊更新,懇求各位提供資訊給我:

 

時代

戴爾

菁英

字神帝國

美加

授課期間

3個月 / 6個月 / 12個月,以下以6個月報價為主

2個月

3個月

價格

3萬多(6個月,教材另購)

2萬多(6個月,教材另購)

2萬多 (6個月,教材另購) 詳情

1萬8千多(含教材)

1萬4千多(含教材)

堂數

不限堂數,可根據自己時間安排

一週固定上課3次,一次2.5~3小時

課程內容

聽 / 讀 / 字彙 / 文法 / 看電影學英文

/ / 文法(可加買口說與寫作),僅有兩位老師可選擇。

聽 / 說 / 讀 / 寫

專員態度

溫和,有點像是工讀生,讓我有"不差你這個業績"的感覺。

抓業績,要找他才有優惠。

媽媽牌,有點像是母親對小孩的口吻(我忽然想唱母親你真偉大這首歌XD)。

冷靜,不會推銷,知道多少說多少。

強調便宜,又強調他們是英語檢定權威。

多益教材

上課教師自編講義 + OG (多益官方出的書籍)

模擬考試

每個月1次,共6次,在教室集中考試。

6次模考,要事先預約,只要有電腦就可以考試。

6次模考,每日有8個時段,要事先預約,只要有電腦就可以考試。

4次模考,考後自行看影片解題。

6次模考,第7週開始課後留下來考試,1週1次

這五家補習班,我花了一星期走完,每一家大約花2小時的時間。說真的,到最後好累喔!之後,課程顧問都會很積極地追蹤你,我接電話接到手軟,大家一定想知道我最後報哪家吧?哈!我總共去了戴爾→美加菁英。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戴爾是我最後一家走訪的補習班,最後我腦海的畫面只停留在戴爾的猛烈攻勢 (優惠優惠優惠…來來來…有優惠),然後專員又答應我要送我課程,又一直打給我,我就這樣去了!

戴爾多益師資很棒!他的老師我覺得無可挑剔,可是如果你有缺課,一律只能用影帶補課,現在又聽我之前在那邊一起補的同學說缺課一律不能補課 (但我覺得不大可能,太不人性了)。當時,最讓我有點無法接受的是,除了多益課,師資流動率偏高。有次我無聊想說去上上口說課程 (因為堂數有點多),我一走進去上課氣氛有點僵,後來我才知道外師老師跟我都是第一次到這個班上課,在這之前已經換了幾個口說老師了,大家滿臉盡是無奈,後來就沒去這個班了。

哥我下午時間是最有精神上課,可是就在我大約上一個多月後,暑假也過去了,我最喜歡的多益老師開課時間變成是晚上,即便下午有其他老師開課,但我還是無法接受那位老師的上課方式,就這樣…我變得非常不積極,課就一直晾在那…晾在那…。我曾經一度想要轉校,但是我發現除了北車,戴爾在其他分校的課下午時段並不多;此外,我曾經一度因為想要兼差,想說到換到新竹校上課,後來才知道戴爾過了中壢之後,經營模式是不一樣的,收費也不相同,好麻煩喔!

過了兩星期,某天我又想到,這樣下去不行,那麼找英語檢定權威美加試試好了 (X!當時我真有錢!然後我就又跑到美加了,我一進去,冷氣吹來,好涼阿!但是接下來櫃台發生的事讓我心更涼!有個上托福課程的人,強烈要求要換寫作老師,但是因為美加的課程是固定的,也就是說你買哪個班,就有固定搭配哪位老師上課,是不能換的,他就在那一直叫,我心裡想:「我會不會之後也會面臨到這樣的狀況?萬一不能換老師怎麼辦?」於是,我滿腔熱血就被澆熄了,我就這樣走出來了。美加對面是字神帝國,那為什麼我沒有去呢?我現在想起來了,因為我離開後去吃冰了,就略過他了 (後來聽去字神補的朋友說,字神多益班跟高中文理補習班一樣大班,且補課僅能用錄影帶補,惰性較重的哥還是建議你要三思啊)。

接下來,就只剩時代跟菁英了。時代的課程量比戴爾更少,而且老實說,我在搜尋師資的時候,每間補習班都會有大家比較推的多益老師,可是時代幾乎沒有,所以我更不考慮。就這樣進無步,退無路的情況下,我到了菁英。顧問承諾我以下幾件事:

(1) 全省可上課,不用轉校手續費
(2) 下午有多益開課
(3) 補課是實體補課,不是影片補課

我就這樣開啟我的多益學習之路,專心在菁英全力衝刺多益。最後會選菁英,現在想想還真的是誤打誤撞,不過我真的賭對了!最後,我多益的成績是915分,我是個很鐵齒又怕麻煩的人,但是多益這條路上,我很慶幸因為有菁英,我才能考出像樣的成績在外商打滾!還不知道自己的多益程度?哥建議先來這裡免費模擬測驗看看,說不定你的程度已經好到不需要補習了啦!

 

arrow
arrow

    中年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