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多益考試準備】超強書籍推薦:除了多益補習班的教材外,我還缺什麼?

很多準備多益的朋友都會問,有沒有推薦練習的多益書?其實我除了補習,也有買多益相關書籍,只是我比較特別,不是分聽力、閱讀與文法單元購買。我考慮的點只有一個:「除了補習班的教材外,我還缺什麼?」換句話說,我只買我覺得缺少的部份。我最後買三本,這三本都是我有唸完,且持續再用的,分享給大家!

1. 官方頒定:新多益13大情境學習指南

 
這套書分為彩色學習本與黑白解析本,並附一個CD。 共分為人事、採購等13個情境。每單元剛開始有40個單字,在你背完單字後,後面有附與此單元相關的聽力與閱讀練習題,可測試自己是否有吸收此單元。我覺得它分類算很詳盡,且題目出得很好,如果你把前面單字與例句熟記,後面聽力跟閱讀作答就很容易全對,超級有成就感,這也是很多書做不到的。此外,他的解析本設計得很完善,除了給你每句的中文解釋之外,對文法與聽力答案的解說,我覺得比起很多市面上的參考書,算是很專業的了。
整套題目做完,最後送兩回模擬試題,我都有寫完,分數分別是885與925分。

2. 老外上班最常用的英語單字

 
這本書一樣有分情境 (奇怪了,我好像很喜歡情境分類的東西),共有20個情境。我把它的CD內容灌在手機裡,要聽很方便。此外,我很愛它的補充說明,很詳細。舉例來說”cover sheet 封面頁”這個單字,它在下方有此單字的進一步說明之外,旁邊又會額外附註”receiver name 收信人姓名”與 ”subject of fax 傳真主旨”等相關單字補充,真的是可以讓人長知識。這一本現在我也放在辦公室,需要時就會翻一下,這本書我使用頻率頗高的。

3. 考遍天下無敵手 英文文法大全

 
這本書我把它定義為工具書。文法書其實選擇很多,我會挑這一本是因為它裡面的文法重點分為「基礎」、「進階」與「高階」,並用顏色區分,所以無論你是文法幼幼班或是高階學習者,我覺得都很適用。我不會分配自己每天要看幾頁幾頁,我辦不到,這樣做也好無聊。但我只要遇到相關的文法問題,就會去查這本書,很妙的是,我常常已經找到我的答案了,我就會不自覺往進階篇或高階篇看,這就是一種不想輸的感覺,不知不覺我就記了很多的文法。現在這本書也是我使用頻率極高的書,我都是運用在寫作比較多,文法這懂東西真的還是要用才會熟練,用多了,語感自然就會變好。

至於模擬試題,我沒有購買,都是圖書館借 (可參考多益模擬試題如何檢討那篇文章),我沒有推薦的,因為只要你有空就寫啊,不用去買什麼1000題,什麼800題,多多練習就對了。之前有分享過多益改制考高分須注意的5大重點,若想練習新多益題目與出題方向,可以參考補習班老師推薦的這四本新多益書籍:朗文新多益金色認證教室、朗文新多益命題寶典、考來考去都考這些新多益單字、跟著新多益滿分王一起戰勝新多益單字。如果你實在是不想買書,手機電腦不離身,那我推薦你來這裡練習 (哥找的一定是免費的啦XD放心) 其實不論多益怎麼出招,英文基本工有培養起來 (說白了...就是英文實力),不論再難的題目應該都難不到你才對!

 

arrow
arrow

    中年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