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益考試確定要改制啦!掌握新多益5大重點,考高分超簡單

打從去年我開始詢問多益補習班的時候,我就瘋狂被提醒台灣多益也要隨日韓改制了,當時的我也不知道哪時才能具有900分的實力,就這樣剉咧蛋,一邊準備台灣的多益考試,也密切練習日韓那邊的考題,就這樣到了我考多益的那天。我真的很慶幸 (哈!有點幸災樂禍的感覺),現在一年過去了,台灣也確定於2018年3月改制,鼓勵大家趕快去考現制多益的同時,我也希望各位一定要對新制多益有個概念,這樣才能盡早準備,攻無不克!

第一部分聽力測驗(100),考試時間45分,分數5~495

 

現制多益

新多益

第一大題

照片描述10

照片描述減少為6

第二大題

應答問題(一問一答)30

應答問題(一問一答)減少為25

第三大題

簡短對話(兩個人說話)30

加入三人對話、加入圖表共39

第四大題

簡短獨白(一個人說話)30

加入圖表,題數不變

第二部分閱讀測驗(100),考試時間75分,分數5~495

第五大題

單句填空40

不變

第六大題

短文填空12

增加選擇空格適的句子共16題

第七大題

單篇文章理解28

單篇文章理解29

雙篇文章理解20

多篇文章理解25

看表格就知道,多益考試又變難了!(廢話,自古以來好像沒有一個考試是越改越簡單的!) 以下我就幫大家整理一下新多益的改制重點 (詳情可以點我參考多益官網)

聽力改制重點

1. 第三、四大題增加了圖表:在新多益的第三大題由原本只有兩人對話增加為三人對話;有些題組雖保留兩人對話,但卻增加了圖表。此外,第四大題簡短獨白也加入了跟聽力敘述相關的圖表。

考生們需要更專心了!圖表的加入是要判斷你的理解能力,所以以往應考可能只要focus在聽,就可以答題,程度更好的人甚至可以邊聽邊答,但是在新制多益可不是只有聽那麼簡單,同時考生要運用到耳到、眼到與心到,這無疑是一大挑戰。

2. 所使用的句子更加口語化,如:want to會使用wanna取代;此外,省略句的使用也普遍出現在新多益的考題,如:“Don’t know.” (我不知道。) “Up the stairs.” (上樓。)

我們已經太習慣句子要出現主詞與動詞,但在這些省略句中,主詞與動詞往往被省略了,句子的簡短反而沒替我們帶來優勢,反而造成我們聽力理解上的阻礙。

閱讀改制重點

1. 第六大題短文填空增加選擇空格適合的句子:以往空格只要填入介係詞、動詞形式或是片語,但在新制多益裡,出現了跟托福類似的考題—選擇合適的句子填入空格。

以往答題可能只要看空格前後單字,就可以找出答案,可是要填合適的句子就必須理解上下文,否則就很容易掉入考題設下的陷阱,因為每個選項的句子都落落長,每句也有出現題目中的關鍵字,要選真的太難了阿!

2. 閱讀測驗增加即時通訊訊息內容:一連串的即時通訊內容首次出現在多益考題中。

ETS的出題者可不是一群不食人間煙火只會鑽木取火的原始人,他們也是有跟上流行的。不過這部分應該不難,只要抓得出誰說什麼,答題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3. 雙篇閱讀增加多篇閱讀:雙篇閱讀通常包含書信一來一往,但多篇閱讀又多了圖表,如:採購清單等。

我聽過很多TOEIC考不好的人普遍都反應雙篇閱讀看不完。然後ETS…根本沒聽到我們心聲!繼續考更難,落井下石,要把我們逼到苦海...雙篇看不完是嗎?那讀三篇好了!三篇太無聊嗎?再送你圖表!

我相信台灣如果真的改制了,閱讀部分應該是哀鴻遍野!先點我了解自己的程度在哪,別再像無頭蒼蠅浪費時間又考不到漂亮成績!

 

arrow
arrow

    中年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