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報名一次多益不便宜 (1500元外加40元的手續費),我想一個人閒閒沒事不會去報名多益,通常都是有些目的才會去考試。偏偏還是有人會自動忽略官網上所公布的報名須知或考場規定,而造成不可挽救的錯誤。為了不想要每一次去考試看到一堆人 (不是一個,真得是一堆) 違反考場的規定或是迷迷糊糊地就去考試,在此容我雞婆地先跟大家碎唸一下:

身分確認問題

無論你是以「網路報名」、「通訊報名」、「臨櫃報名」或「APP」報名,都不會寄准考證給你,所以別再問了,多益考試沒有准考證!多益考試沒有准考證!多益考試沒有准考證!你必須在考試前8天到官網確認你的考試資訊。你可千萬別打著歪主意,想要找槍手代考,替你創下990分的壯舉,考試中心早就在你報名時就將你的照片留檔,你在測驗當天必須攜帶有效證件,監考人員會一一核對才能考試喔!如果忘記帶也不要緊張,你可以先去申請,以替代證件入場,考試結束前要請親友幫你送達,否則還是以零分計算喔!

攜帶物品

其實整場考試你一定要帶的東西只有三樣:2B鉛筆,橡皮擦跟有效證件。我建議不要帶手機,因為考場有規定手機連發出震動都不可以,有時我們又常會手殘不小心設定了什麼,如果真的那麼衰在考場手機發出任何聲音,考試不予計分,報名費就飛了。還有,電子 (或任何會發出聲音的) 手錶也都不能帶,其實教室內都有大大的時間顯示器,你絕對會知道時間的!說到發出聲音,我曾經在某場多益考試時,遇到一位考生在考聽力時睡著了,且還打呼 (蠻大聲的),結果他就被監考人員請出外面了,原因是他製造了噪音。所以記得,任何會發出聲音的東西都不要帶,然後你也別發出任何噪音!

考試時間

因為要填一些基本資料,一定要在考試前30分鐘入場。大家要注意喔,監考人員是有受過完整訓練的,整場考試規定非常嚴格,如果大家已經開始填資料了,是無法入場的!整個考試約兩個半小時,且不能提早交卷,如果你中間有不可抗拒因素必須短暫離開,必須經過監考人員同意且陪同,這段時間也不會補給你。所以奉勸大家除非是真的身體很不舒服,否則還是待在教室,充分利用時間,好好答題!

作答時

(1) 聽力先,閱讀後

考試期間,不可以跨區作答,聽力跟閱讀都有既定的考試時間,所以無論你有沒有寫完,不可以翻閱另一部分訂正或補答。

(2) 禁止在題目本標註任何記號

也就是說,題目本你連一筆都不能畫,更別說要寫任何筆記。整場考試監考人員會瘋狂一直巡堂,你千萬不要去動到它,他們眼睛都很利,你只要看題目,答案乖乖劃在答案卡就對了。

(3) 務必用2B鉛筆

很多人會問我,自動鉛筆可以嗎?這讓我有點難回答。當然要看筆心啊!但是有時又忘了筆心是使用哪一種,所以我奉勸大家還是花點錢買一支考試專用的2B鉛筆,這樣也能寫得安心一點,才不用擔心是否顏色劃得不夠深或擦不乾淨。

收到成績單

正常來說,考完試的16天考試中心就會寄出「成績單」,如果沒有收到可以在兩個月內(從測驗日算起)打電話到多益測驗中心申請補寄。但是要注意一點,如果你想要申請證書,是要費用的,價格是600/900元新台幣,600元是一般案件(約15天拿到),900元是急件(約5天內就可以拿到)。只要從測驗日當天算起,兩年內的考試都可以申請補發成績單或證書

還不知道為什麼要考多益?先來看看我前一篇:多益到底有多重要?想賺入更多桶金,擁有漂亮多益成績單是關鍵,如果想知道自己程度落在哪,可以到這裡免費測驗看看,畢竟想考高分還是得先知道自己的實力才能對症下藥,也能省下屢試不爽的報名費哈哈。

arrow
arrow

    中年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