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在職場聽到多益兩字不稀奇,連國高中生也知道多益,且全球多益考試人數逐年攀升。然而,多益到底有多重要?多益官方網站表示:「……150個國家中有超過14,000家的企業、學校或政府機構使用多益測驗,同時在全球超過165個國家施測,是最被廣泛接受且最方便報考的英語測驗之一。」

以上的介紹似乎太抽象了點,先從跟我們比較貼近的民生議題說起(也就是當初我考多益的目的)BINGO! 扯到職場,想必你跟我想得一樣:「新鮮人找工作必考多益!」但這不是說一定要考多益才找得到工作,只是當初身為社會新鮮人的我發現:「人力銀行上許多的職缺都要求應徵者需要有一定的英文能力,且這常是錄取關鍵或是面試加分的項目。」因為我對外商公司有一份憧憬,所以早早就想在外商公司卡位。

某外商軟體測試工程師

看到第一個工作所要求的英文能力,心冷了一半,我告訴自己是那個公司太嚴格,下一個會更好,沒想到接下來我面對的是更強大的打擊。

不要求工作經驗的外商供應鏈主管

有些人可能對宅宅的科技產業不感興趣,好吧!

換點更崇高的工作「航空業」,以下是長榮航空公司在2017年的招考資訊:

 

● 一般飛行員

2年內報考,650分以上之多益成績單正本;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成績單正本(軍退考生免繳)

● 培訓飛航學員

英文會話能力佳,2年內報考,650分以上之多益成績單正本及多益口說測驗140分以上與寫作測驗140分以上成績正本。

● 空服人員

多益達550分以上

 

老實說,我對航空業不熟,也無緣,但數據會說話,請容我不客氣地說;「一張漂亮的多益成績單會讓你有更多的籌碼,而這籌碼是幫助你賺入更多桶金的關鍵。」有趣的是,後來進入到職場,某天表弟跟我聊到多益考試,他在桃園某私立大學就讀,多益畢業門檻竟然高達550分,為了順利畢業,反正之後工作也需要用到,他也只好硬著頭皮衝了。

大學的英語畢業門檻通過標準

測驗名稱

級數或分數

全民英檢

中級-初試

多益測驗 TOEIC

550以上

托福

紙筆型態 PBT

450以上

網路型態 IBT

47以上

雅思測驗 IELTS

4.0以上

不過,考到650分之後,在往後求職的日子,他很快就意識到其實650分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後來為了混口飯吃,他到補習班上多益課程,幾個月後,很爭氣考了860分。

大學的英語畢業門檻是多益550分,那麼科技大學應該是不用那麼高吧?的確,花了一番功夫比對不同程度的科技大學之後,我發現科技大學英語畢業門檻的分數的確落差很大,從250分到接近550分都有,雖不跟人家比較,但人總要往高處爬,為了前途著想,我想550分是比較理想的分數。

如果你覺得大學畢業以及求職還離你太遠,第二篇我將會介紹高中生與多益的相關性,你一定會大吃一驚,因為你可能沒想過擁有一張證書,會讓你提早拿到大學的門票,你將比別人擁有更多的暑假可以規劃大學生涯。

arrow
arrow

    中年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