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上一篇討論到「多益該自修還是補習?」這篇文章嗎?其實在接觸ICRT之前,哥也有跟上流行趨勢,接觸很多免費的線上英文學習資源,反正我就是抱持看美劇的心態,去看看,反正也不用錢。以下幾個是我有認真接觸過的學習資源,提供給大家參考:

 1. TED Talks 

如果有在英語自修界混過的人,想必對TED演講 (TED Talks) 並不陌生。它的主題包羅萬象,包含教育、發展、文化、環保等,非常豐富。對我來說,它是個行動版的Discovery頻道,我可以聽不懂又倒帶,又可以看字幕查單字,非常方便,如果想要學英文又想要同時學習新知識,這個網站我很推。

唯一缺點就是,如果你是英文沒有基礎的人,TED可能不適合你,因為它是根據演講主題而分類,而不是依據程度。我曾經介紹我研究所同學使用,他用了一個星期,跟我說他學到超多新知,因為他都自動切換成中文字幕,英文字他都幾乎看不懂,也懶的查,當然聽也就是個大問題,因此他把TED當成是新聞來源,對於學習英文他覺得並沒有太大的幫助。


 2. 阿滴英文 

如果你不喜歡太正經八百的英語教學方式,一定要試試由網路紅人所創立的Youtube英語教學頻道「阿滴英文」。


每集只有短短幾分鐘的主題式教學,很適合初學者或是想要知道學英文方法的學習者。這種好笑無厘頭的教學方式真的是讓你學起來沒有壓力,也覺得有趣,這小弟弟真得是太有才了。

但是如果你是想要有系統學文法、從初學到入門、針對多益等考試做密集準備,那麼每次短短的幾分鐘,我想助益不大 (至少對我而言是)。以下是阿滴英文幾次的節目名稱,大家應該就會了解我在說什麼。

2017.01.02

我要坦承一件事

2017.01.05

日常英文單字#7【冬天篇】

2017.01.09

Pokémon 寶可夢英文名稱PK

2017.01.12

玩瘋了!唇語挑戰大暴走

2017.01.16

字典裡居然都有!跟放火一起學新加坡式英文

2017.01.19

挑戰!你聽得懂日本英文嗎?

2017.01.23

高中生注意!尊遇到的英文學習問題

2017.01.26

跟馬叔叔一起唱歌喉讚

2017.01.30

上最簡單的英文猜謎遊戲

2017.02.02

I'm back! 阿滴在日本的康復之旅! (還有公布2017年新節目喔耶)

由上可知,很有趣的節目名稱,比什麼初級文法課、單字7000有趣幾千倍,但是說實在的,聽了五六次下來,我個人會覺得比較像是在看脫口秀耶 (不好意思,我這樣形容有點不禮貌) 但我學理工的,凡事希望有規劃,這個平台對我來說,我真心覺得對考試助益不大 (大概我被900這數字逼瘋,腦海裡都是如何拿多益900)

 3. Voicetube 

只要登入成為會員之後,你的學習紀錄就可以完整記錄在Voicetube,我就是喜歡這樣有成長的感覺,否則讀到最後我真的不知道哪裡會哪裡不會。Voicetube我覺得算是能補足TED Talks沒分程度以及阿滴英文較亂無章法的不足。學習者可以點選程度來做學習,這樣學起來比較不吃力,否則如果初學者一開始就口味吃像TED Talks那麼重,可能應該持續沒多久就掰了吧。


而且還有一個好處就是,看完英文學習影片後還可以有「測驗」單元,測驗形式從聽力到填空都有,這點我覺得很好。就算有不會的問題也可以在直接在上方問問題,真是不錯。

 

但是但是…….問問題的服務在05/31已取消了!!!!![晴天霹靂!!!!]

不過我想可以理解,因為大家問的問題範圍實在太廣,我常看著那些問題想著:「哪來那麼多問題啊!要民國幾百年才回的完?」所以它們關閉是對的!於是,我又少了一個可問問題的機會。

-----

就這樣,「反正去問補習班也不用錢」這幾個字浮現出來,自始自終目的只有一個:「我想要得到一些有用的多益考試資源。」去補習班之前,非常建議先來這裡免費測驗自己的英文程度,才不會到現場被唬得一愣一愣,回到家冷靜後才發現其實自己程度也沒這麼爛!

 

arrow
arrow

    中年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