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考試分享】多益聽力免費練習題,多益官方線上測驗推薦

多益聽力部分其實就跟一般英語檢定考試大同小異,題目由易上手的看圖片到難度較高的短文都有。每考一次多益,45分鐘的100題轟炸可說是一種折磨,所以如果平常沒深入了解多益聽力考試或是沒有充足練習,很容易出現鬼打強的情況。之前的這篇文章有提到多益在2018年3月正式改制,今天就要來詳細跟大家分享改制後的多益聽力到底長什麼樣子 (哥可是以過來人的身分告訴你,想要考高分絕對不要犯的錯!不好好看完文章可是會吃虧的啊~)

第一部分聽力(100),考試時間45分,分數5~495

第一大題

照片描述

6題,41

第二大題

應答問題(一問一答)

25題,31

第三大題

簡短對話(三個人說話/圖表)

39題,41

第四大題

簡短獨白(一個人說話/圖表)

30題,41

文章標籤

中年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多益考試準備】超強書籍推薦:除了多益補習班的教材外,我還缺什麼?

很多準備多益的朋友都會問,有沒有推薦練習的多益書?其實我除了補習,也有買多益相關書籍,只是我比較特別,不是分聽力、閱讀與文法單元購買。我考慮的點只有一個:「除了補習班的教材外,我還缺什麼?」換句話說,我只買我覺得缺少的部份。我最後買三本,這三本都是我有唸完,且持續再用的,分享給大家!

1. 官方頒定:新多益13大情境學習指南

 
這套書分為彩色學習本與黑白解析本,並附一個CD。 共分為人事、採購等13個情境。每單元剛開始有40個單字,在你背完單字後,後面有附與此單元相關的聽力與閱讀練習題,可測試自己是否有吸收此單元。我覺得它分類算很詳盡,且題目出得很好,如果你把前面單字與例句熟記,後面聽力跟閱讀作答就很容易全對,超級有成就感,這也是很多書做不到的。此外,他的解析本設計得很完善,除了給你每句的中文解釋之外,對文法與聽力答案的解說,我覺得比起很多市面上的參考書,算是很專業的了。
整套題目做完,最後送兩回模擬試題,我都有寫完,分數分別是885與925分。

文章標籤

中年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實說,多益藍色證書 (730分-855分) 已經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證書,我相信現在已持有藍色證書的你,一定曾經遇過身邊的人跟你說你好棒棒之類的話。然而,我知道寶寶心裡苦,只是寶寶不說,多少人是整天辛辛苦苦的征戰,就是只為了拿到區區薄博的一張金色證書 (860分-990分);此外,還有多少人,不知道集了多少張藍色證書,恨不得把它們撕了,但對於如何拿到那張多益金紙卻還是絞盡腦汁,百思不得其解。

我仔細觀察身邊的同學,發現普遍多益能夠拿800多分的同學,都會有一種心態:「我已經能掌握大多分數,大部分題目我能得分了,所以不會就猜。」但是沒有想到,天公不作美,猜太多題了,導致不小心分數就得到855分 (以下) 了。其實,這種心態我能理解,當英文學到某種程度了,因為我們覺得我們會了,要我們坐著聽老師慢慢講文法,是不可能的;而且,要我們說出哪個點有問題,其實說不太出來,因為都有學過啊。這些症狀的原因,我會歸納為「自滿」,那種自滿是打從心裡的,不是行為很欠揍之類的,所以我們拒絕去接受英文新知,因為我們覺得我們都會了阿,要再去檢視新的東西太浪費時間了。這種根深蒂固的想法,在沒有任何input的情況下,常出現的狀況就是:瘋狂寫考題,為的就是要看自己成績是不是有過860分。

文章標籤

中年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要考取多益綠色證書,多益分數必須落在470分到725分;突破了725分,就可以拿到藍色證書 (730分到855分)。坊間很多補習班或是參考書,都是標榜如何一舉考到藍色證書 (以上),所以這篇我也就我的學習心得,跟大家談談如何能從「多益綠色證書」提升到「多益藍色證書」的程度。大家有注意到嗎?這不是一篇神寫的祈禱文,不是任何人讀了、按照我的步驟做了後,就可以立馬突破拿到藍色證書。我強調的是你原有的程度是約落在470分到725分之間,而不是你是零基礎,想一步登天,直接跨越很多英文基本功的學習,直接拿藍色證書 (你清醒點阿!!)。

當然我覺得你不用花一筆錢,先來這裡測驗自己是不是落在綠色證書的程度。如果以全民英檢 (GEPT) 的等級來看,綠色證書約落在初級,所以想要拿到藍色證書,就是要到中級程度。講白了點,就是你的英文必須從國中提升到高中程度,這樣清楚了吧?

文章標籤

中年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90天拚多益沒有不可能!選對英文補習班打好基礎,考高分事半功倍

有follow上篇文章的人就知道,我所指得「零基礎」就是連國一英文程度都沒有。插個話,想知道自己是不是零基礎,又怕家醜外揚的人,就先去看看我這篇文章吧!

這一篇我要繼續延伸我在上篇所提到的搶救零基礎補習計畫。(我臭屁一下) 我自己並沒有參加多益補習班的基礎課程,我也並不是零基礎學生,以下我給的建議是在協助身旁朋友參加多益考試時我的個人經驗談以及他們給我的心得分享,上篇已經對個人自修計畫講得比較詳細,這篇我就focus在補習班的基礎課程,讓想補習多益的各位有個準備方向。

文章標籤

中年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英文零基礎怎麼考多益?建議TOEIC補習班基礎課程開始準備

如果有看我之前的文章,就知道我有參加TOEIC補習班考多益,也寫了這篇:各家英文補習班實際走訪比較心得與價格很多人問我,那我英文沒基礎,去補多益怎麼補?不會聽不懂嗎?要補幾年啊?

我想我們先釐清以下幾個問題:

1. 我對英文零基礎的定義是:國中一年級的程度都沒有。

2. 我要怎麼知道自己是不是零基礎:這不需要花錢,可以到這裡做個多益模擬測驗,你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3. 我零基礎怎麼辦:如果你題目根本連寫都寫不下去,或是對完答案悽慘無比,那你應該…就是屬於零基礎 (來,衛生紙給你),這並不代表你的多益之門已關閉,而是「挑戰史上多益分數進步最多 (不難阿…從零分開始耶!) 」的任務正式向你招手。

文章標籤

中年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3